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战疫情 促发展”工作推进会召开 树信心 鼓干劲 战疫情 促发展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发布时间:2020-03-04 09:26:58


3月2日,全市“战疫情促发展”工作推进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信心、鼓干劲、战疫情、促发展,合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全胜”。

县领导黄海峰、张鸿斌、董文吉、刘小松、郑志光等在淳安分会场参加。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企业在复工达产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政企联动,共同发力攻坚,一起“破六难”,把企业暂时蛰伏的巨大潜力充分激发出来:破“返岗用工难”,让员工多回来、生产快起来;破“物流运输难”,让原料运得进、产品卖得出;破“资金周转难”,让风险不扩大、难关能渡过;破“外贸出口难”,让订单保得下、份额稳得住;破“物资保障难”,让防疫保安全、企业快运转;破“政策落地难”,让好处看得见、实惠摸得着。

会议强调,既要脚踏实地办好眼下的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又要敏锐捕捉新的风口,围绕“1+2+3”的年度发展目标,大力提振服务业,持续做强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拓展都市经济、幸福经济、未来经济三大新蓝海,构建发展质量高、抗风险性强的动力系统。重点要抓好六方面工作:强化数字赋能,加大企业数字化改造力度,加快发展新产业新业态,下大力气狠抓“数字基建”;激发消费潜力,打造在线消费新热点,适机推出“杭州消费嘉年华”,培育更多“网红打卡地”;扩大有效投资,抓创新、补短板、出亮点;推动开放增效,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开放层次,以创新的方法和举措推进招商引资;深化改革攻坚,推进市域统筹改革,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数字治理能力;强化要素保障,着力解决“人”“地”“钱”的问题。

会议强调,政府和企业是城市发展的共同体,要清上加亲、亲清一家,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要坦荡真诚、靠前服务,不断拓展政商“亲清在线”平台应用服务,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广大企业积极主动、率先突围,以实际行动为“两战全胜”作贡献。要翘首企足、化危为机,使眼前难迈的“坎”成为向上攀登的“梯”;做强主业、苦练内功,真正成为基业长青的老字号;爱国爱家、心系桑梓,紧紧扎根杭州、积极回报社会。


记者:郑文彬

责任编辑:王筱倩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