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强调 着力推动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0-03-05 08:22:38

记者 郑文彬

昨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鸿斌率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统筹谋划,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着力在推动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上下功夫、求突破,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当天,张鸿斌一行先后来到杭州千岛湖天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阳民安家庭农场、里商乡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江村村白牛早茶叶育苗基地,以及千岛湖品牌农产品馆等地,实地调研农业农村相关工作。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张鸿斌详细了解了县农业农村局基本情况、重点工作和下步思路。他指出,县农业农村局自挂牌成立以来,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各项工作均取得良好成效,对此予以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农业农村工作,张鸿斌强调,要在农业强上下功夫。要加强科技创新,千方百计扩大粮食生产。要加强技术指导,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促进生猪产业健康发展。要积极抓好蔬菜生产,加大力度保障市场供应,切实守好“菜篮子”。

张鸿斌强调,要在农民富上下功夫。要咬定消薄增收“3020”目标,切实增强农民自身“造血功能”,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农民持续增收。要大力发展美丽经济,坚持“以农兴旅、以旅促农”,加大农旅融合力度,将游客“引进来”、把产品“卖出去”,全力助推消薄增收。要主动对接,多途径扩大劳动力来源。

张鸿斌强调,要在农村美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留得住青山绿水,记得住乡愁”内涵,坚持规划引领,突出淳安特色,做好“一村一品”,精心打造各有风韵的美丽乡村“精品村”,服务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张鸿斌要求,要在用好政策上下功夫。一方面,要以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契机,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省市政策支持,扎实推动招商引资;另一方面,要精准有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细,真正帮企业解困、促农民增收。

副县长商松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