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发改局走访调研时强调 奋力促发展 争当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0-03-05 08:27:24

记者 王筱倩

昨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县发改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危中见机转观念、化危为机促发展,努力争当解放思想、引领发展、服务企业的排头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精准研判疫情影响,谋划落实惠企政策,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在推动有效投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转换等方面加速发力。

黄海峰指出,今年既是收官“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纵深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实现重大历史变革的突破之年,更是“战疫情、促发展”负重前行之年。面对发展的机遇和疫情的挑战,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和前瞻性,坚定信心、坚守初心,坚持危中见机转观念、化危为机促发展,聚焦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项目和重大改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强调,要争当解放思想的排头兵。以辩证思维看问题,妥善处理好“危”与“机”的关系,坚信危中有机,做到危中见机、化危为机,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动工作提速提质提效;以创新理念谋思路,统筹县内与县外,兼顾存量与增量,善抓线上与线下,激发链合与融合,着力向上争取与市场开拓,坚定不移稳增长、保就业、调结构、补短板、促稳定;以科学方法抓发展,坚持发展为民、依法依规、绿色低碳、近远结合的要求,抢时间、抓机遇、善作为,为淳安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动能。

黄海峰强调,要争当引领发展的排头兵。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围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谋划一批事关保护、发展、民生的重大项目,注重特色、专业、精准招引项目,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支撑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要争当服务企业的排头兵。更加突出服务企业,聚焦难题和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营造重商、亲商、爱商、富商、安商的良好营商环境,为杭州争创营商环境样本城市作贡献。

县领导赖明诚、吴克青、丁熠锋参加。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