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我是一名党员”系列报道之十九 党员身份是我的骄傲
发布时间:2020-03-05 08:58:31

记者 方婷婷 通讯员 郑雨雁

走进界首乡周金兰的家里,一眼望去是干净整洁的庭院,墙角整齐排列着些许花草,含苞待放。看见记者到来,正在水池上忙活的周金兰急忙热情地向我们迎来:“来来来,快进屋坐……”饱满的精神、稳健的步伐,完全看不出她已经90岁高龄。

这是一名拥有64年党龄的老党员。问及她的入党初心,周金兰滔滔不绝:“那时还小,为了识字就争取名额去上乡里的马列主义学校,慢慢地对党的路线方针都有所了解,也逐渐被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想要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睦剧团送戏下乡,剧中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使周金兰深受感染,也更加坚定了她入党的决心。

1954年10月,周金兰光荣入党。直到今天,入党之际收到的那本党章仍然被她视如珍宝,细心收藏。每年界首乡召开七一庆祝大会,周金兰都会特意打扮一番,着盛装出席。她说:“党的生日,是共产党员政治生活中最为庄重的一天,作为党员,理应严肃对待。”

1971年,周金兰开始担任宋家村党支部书记。当时的宋家村正处于移民后的经济恢复期,村集体经济极为薄弱,生产资料少,老百姓生活也比较困难。周金兰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改善生产条件,村里决定修建一座水库。但以当时的条件,村集体根本拿不出这笔资金。焦心不已的周金兰就到各家各户做工作,筹集资金。甚至,她还瞒着父母将家里准备新建房屋的400余元全部拿了出来,无偿用于水库的修建。水库的建成,使农民的生产生活享受到了极大的便利。

几十年的时光,周金兰尽心奉献,也收获了许多赞誉和肯定:1958年,当选为人民陪审员;1979年,当选为出席中国共产党淳安县第五次党代会代表;1981年,被中共淳安县委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如今,虽已进入耄耋之年,但周金兰仍默默地支持着村里的各项工作。村里的百姓遇到纠纷或其它难题,也都会前来寻求她的帮助。“年纪大了,也做不了什么大事。平常帮大家出出主意,吵架了帮着劝劝和,也是举手之劳,不算什么的。”周金兰笑着说,“因为能够成为一名党员,是我最骄傲的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