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一鼓作气打赢阻击战 只争朝夕下好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7:43

记者 王筱倩

3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千岛湖镇新北社区、千岛湖茶叶市场、县养老服务中心、左口乡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黄海峰强调,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乎生计,各乡镇部门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落实疫情防控举措,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只争朝夕下好经济社会发展先手棋。

守好社区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讲清防控的理、鼓起群众的劲……新北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防控中的作用,强化党员干部责任感、使命感和执行力,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黄海峰向持续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基层同志表示亲切慰问。他说,正是由于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才换来社区有序平安、居民健康安全。大家要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持续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群防群治网络,在守好社区“小门”的同时,充分依靠和发动群众,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一年之茶在于春。黄海峰来到千岛湖茶叶市场、左口乡岭下茶厂项目现场,与市场负责人、茶行老板、茶农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防控措施、春茶收购价格、生产销售等情况。黄海峰说,千岛湖茶叶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防控工作决不能心存侥幸、麻痹松懈,必须压实市场属地责任和经营户主体责任,用好“健康码”,强化网格化管理,展示市场良好形象。他还叮嘱,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农业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需求,以农业生产的有序开展增强农民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特殊时期,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在县养老服务中心,黄海峰隔着大门与工作人员对话交流,深入了解老人疫情期间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以及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卫生用品保障等情况。黄海峰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对养老机构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防疫工作表示肯定。

在左口乡毛岭村,黄海峰实地走访调研民宿疫情防控和恢复经营情况。他指出,民宿行业受疫情影响较深,要沉下心来思考,危中见机,变危为机,打造多样性、差异化、富有特色和吸引力的旅游产品,争取在后疫情时代抓机遇、抢先机,实现乡村旅游逆势恢复增长。在塘边村,黄海峰一行还走访了国家级种禽基因库项目现场,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现场宣讲人才政策,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海燕陪同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