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县人力社保局调研时强调 服务发展大局 增进民生福祉
发布时间:2020-03-07 08:47:20

记者 郑文彬

  3月5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赴县人力社保局走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破旧立新,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开拓进取,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听取汇报后,黄海峰指出,自机构改革以来,县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民服务,机构改革适应快、履行职责作用好、破旧立新走在前、创优争先成果丰,并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上体现了主动作为。

  就做好新一年人社工作,黄海峰强调,在服务就业上要更全面、更精准,就业是民生之本,要以更高标准,系统、全面、精准推进城乡统筹,不断保障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在推动发展上要更具开拓性、创新性,要在认真履行部门职责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破旧立新,积极开拓进取,在引领发展、参与发展、保障发展上实现更大作为。在维护稳定上要增强预见性、联动性,针对疫情带来的影响,要加强科学研判和沟通协调,从源头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社会平安稳定。

  围绕大培训产业工作,黄海峰指出,淳安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大培训产业发展条件有利,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要结合淳安经济社会发展和未来产业布局,立足淳安比较优势,深入思考、长远谋划,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黄海峰强调,培育大培训产业,是吸引人才、聚集人气的需要,是促进产业转型、培育新兴业态的需要,也是服务淳安群众、提升技能素质的需要,要放大格局、放眼长远,以综合思维,全面客观、辩证系统看待发展趋势。要坚持扬长避短、大胆创新创造、专注精品特色、着眼综合带动,以红色教育、绿色治理、研学旅行、职业能力、团建培训等为突破口,抓重点、显特色,高标准打造精品培训项目。同时,强化与各部委、高校、协会的对接合作,积极吸引高等级、权威性的培训基地、培训机构、培训项目落户淳安。

  黄海峰要求,要时不我待抓,加快改革创新,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全力推动大培训产业突破发展。要用好两手抓,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和市场主体作用,促进二者有机结合。要统分结合抓,各相关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形成强大推动合力。要部门联动抓,各部门都要积极参与到大培训产业发展中,共同做大做强大培训经济。

  县领导赖明诚、费林建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