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走访调研妇联工作 巾帼力量勇担当 铿锵奋进绽芳华
发布时间:2020-03-07 08:48:35

记者 王筱倩

  3月6日,县委书记黄海峰走访调研全县妇联工作,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向基层妇联干部及妇女朋友们送上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他强调,面对疫情和生产的双重考验,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作用和妇女独特优势,凝聚各方力量,彰显巾帼担当,为战疫情、促发展撑起半边天。

  县妇女活动中心去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县妇女创新创业、技能培训的“孵化园”。黄海峰现场查看了伊创园、妇女儿童之家、赟海国际教育基地等场所,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线上公益活动开展情况。他指出,妇女活动中心作为县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窗口,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保持疫情防控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切实发挥阵地优势,组织全县妇女参与素质培训、政策教育、创业指导等活动,传播党的声音,做好“联”字文章,打造服务品牌。

  “工人返岗情况怎么样”“工人吃饭怎么解决”“疫情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到位”……调研中,黄海峰还实地走访了淳安博雅服饰有限公司、千岛湖巧手编织社等“妇”字号企业,详细询问复工复产后产销对接、物流运输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黄海峰鼓励她们要坚定信心,开动脑筋,迎难而上,在扎实细致做好返岗返工、安全有序组织复工复产的同时,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经营模式、加快转型步伐,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实现保发展、稳增长。

  就全县妇联工作,黄海峰指出,今年以来县妇联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号召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投身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最前沿,表现出良好的精神状态,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黄海峰强调,下一步县妇联要立足职能,继续动员各级妇联组织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围绕家庭战“疫”、心理援助、关爱帮扶等开展工作。要与县内女性法人企业积极对接,深入了解妇女群体在就业和返岗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精准指导和服务保障。要围绕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更高起点谋划和推进妇联工作,在发展来料加工、创建美丽庭院、服务妇女儿童上出高招、出新招、见实效,全方位推动妇女在“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中建功奉献,展现作为。

  黄海峰还看望慰问了全国三八红旗手汪菊菊,向她表示节日慰问。

  县领导洪永鸿、商松懋、胡敏参加调研。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