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双线”齐发力 助橘农拓销
发布时间:2020-03-07 09:05:5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倪明娟 李文君

  “谢谢你们帮我打广告、拉客户,这真是为我解决了橘子滞销的大难题。”3月3日,当乡政府工作人员走进鸠坑乡甜橘王农庄时,基地负责人卢有学激动地说。

  记者在橘园看到,近2000平方米的大棚内,一棵棵橘树依然挂满金灿灿的果实。为防止树枝不堪重负,主要枝干被用红布条捆绑在大棚的主架上,仿佛时光倒退到金秋十月,一派丰收的景象。

  “这橘子最大的优点就是成熟期恰逢水果淡季,品质很赞。”卢有学介绍说,由于成熟期晚,果实发育时间长,对种植区域温度要求高,目前全县只有这家基地种植。

  经过几年的细心照料,这批橘苗终于迎来了大丰收,原本喜滋滋地盼着今年能卖个好价钱,未曾想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这一切。“往年这个时候,基地里的沃柑就会被预订一空,受今年疫情影响,一度热销的沃柑竟成了滞销产品。”看着挂满枝头的橘子,卢有学心里是焦急万分。据测算,该基地里共有近万斤滞销沃柑产品。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摸排工作中,鸠坑乡党委委员洪爱丽看到这一幕,了解情况后,立即向乡主要领导汇报。“水果是果农的主要收入来源,如果不能及时采摘、销售,辛苦一年的收成就会成为泡影。”洪爱丽说,乡里第一时间发动乡干部员化身“推销员”,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商、水果店等线上线下平台推广,拓宽销售渠道。

  分拣、称重、包装、贴标……“鸠坑优沃”网店开张即红,销量快速飙升。卢有学紧锁的眉头顿时舒展开来,直言“疫情冰冷,心里却很热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