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梓桐镇集体账户“码”上收付
发布时间:2020-03-14 11:46:13


“这是我们村集体账户的收款二维码,大家都存好,在帮助村里销售产品时,让客户直接扫码支付,既便捷又安全。”日前,梓桐镇慈溪村村级监察联络员、村监会主任童贵荣在村两委联席会上,给大家传达了镇监察办的最新工作要求。

眼下正值春茶上市时节,受疫情影响,“线上”交易异常火爆,零散客户量也大幅度增加。“村干部帮村里卖茶叶是好事,但是直接过手资金不符合财务管理规定,笔数多了风险也大。”童贵荣第一时间将发现的问题反映给镇监察办负责人。

为进一步强化村集体消薄增收项目资金管理,梓桐镇监察办会同镇三资管理中心,为全镇19个行政村办理了村集体账户收款二维码,并开通短信提醒功能,从根源上消除廉政风险隐患点,同时也极大提升村级开展消薄增收的工作效率。

像童贵荣一样的村级监察联络员已经覆盖全镇19个行政村。他们充分发挥监督“最后一米”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依规监督村干部依法履职、廉洁自律,实时掌握村情民情。同时,按照上级纪委监委提出的“监督服务双在线”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活动,让监督无孔不入,服务无微不至,为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目标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记者:江晓帆

通讯员:方瑞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