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旅游按下“快进键” 骑龙巷再显城市旅游新常态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0:28

通讯员 洪彩霞/文 记者 杨波/摄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伴随着这个季节和煦的阳光、清新的空气,千岛湖骑龙巷街区迎来了千岛湖春游春品推介等各种活动,为复工复产后的千岛湖城市旅游按下“快进键”。

春茶炒制现场散发着浓浓的清香;淳安独有的安上粉皮、商辂豆腐、遂安米羹等风味美食香飘四溢;日晒手工面、山茶油等伴手礼精致而美丽;拥有独特绣法的八都麻绣展示着生活里的可爱与生动,市民们簇拥着前来看一看、品一品、享一享。这样的鲜活热闹与一个月前因疫情而冷冷清清的景象尤如天壤之别,踏着春光来到骑龙巷的市民游客也对街区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感到十分高兴。

在我县加速推动千岛湖旅游复苏,出台一系列旅游新政时,千岛湖建设集团商管公司先行一步,对骑龙巷街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对街区48家经营户实行相关租金减免政策,为有需求的商户安排个性化扶持政策等,以积极的防护措施,打造安全可靠且舒适的街区环境,以暖心的帮扶政策,全面护航骑龙巷街区复工进程,推进旅游消费市场的复苏。

疫情得到控制,旅游业的反弹必将十分迅速,千岛湖建设集团提前规划,创新载体,放宽视野,在原有基础上对骑龙巷街区文化再提升,氛围再造浓。如特定点位设置造型字,增加墙绘,显示屏内容不断丰富等,让骑龙巷市井味更浓、气氛更活跃,在增强文化底蕴的同时,增添了街区的吸引力和集聚力,推动形成更高品位的街区,促进商圈建设与繁荣。

据统计,为期三天的千岛湖春游春品推介活动接待市民游客约3万人次,而这仅仅是千岛湖旅游复苏的一个缩影。接下来,千岛湖建设集团将聚焦高水平创新,丰富骑龙巷特色街区经营业态,积极培育文创产业;提升街区夜景,营造夜间消费氛围。此外,适时推出周周游活动,每周一小主题,每节一大主题,通过主题活动、网红代言、商家促销等形式,推广千岛湖旅游优惠产品和优质的农特产品,使骑龙巷成为越来越有活力的街区,争创“省级高品质体验步行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