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谁家无春酒,何处无春鸟 夜宿桃花村,踏歌接天晓 醉卧青溪桃源君莫笑
发布时间:2020-03-31 09:18:51








■记者 徐丽 通讯员 黄蔚凯 胡双英 童炼杰 郑进奇 邵菲

湖畔青溪,云山雾绕,次第山郭,桃花灼灼,李花间或,流金油菜,点缀其间;远眺,千岛湖似金镶玉,若隐若现于云间,漫步其中,怎么不似王母桃源仙境?

千岛湖镇青溪村,三千亩桃林,从湖畔一直绵延到山尖,从三月中旬开始,桃花随着海拔,错时而开,吸引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品赏拍摄。

探春青溪村

从千岛湖镇城区出发,趁着春暖,缘湖滨漫行,沿着长岭山道登高,夹道数十步皆为桃花。复行而上,忘路之远近,但见屋舍俨然,花树相依,观景效果极佳的青溪长岭庄就到了。举目远眺,四野皆是花海,三千亩桃林的芬芳就是这个春天最好的表达。

春风留古韵

桃花浅深处,似匀深浅妆;春风助肠断,吹落白衣裳……你若迷失在桃林深处,不用担心,没准还可偶遇三两“桃花仙子”,她们裙带翩跹,顾盼生辉,是摄影采风的古装爱好者,还是穿越时空的汉家碧玉?

懒困倚微风。游逛累了,就近走入桃花人家,寻一处视野开阔的农家,在躺椅上懒洋洋地眯上一会儿。若是运气好,主人家正好新酿桃花酒,在这桃花间,品一品桃花酿,不失为最雅致的享受。

云间品“桃香”

时至晌午,不如在沐浴阳光的露天平台来一桌长岭土菜,地道的淳安味道搭配十里春风别有一番风味。

桃花可看可闻也可尝,青溪特色桃花酥,精心秘制的桃胶和桃干,这些自带桃花属性的当季美味更是不可错过。此处预告,5至7月,千亩花海又将化为千亩果园,樱桃、梨子和鲜桃都可采摘。

餐后,不妨在农家后院体验亲手打麻糍的乐趣,这番软糯香甜是否也是你挥之不去的童年记忆?除了农事体验,还有户外拓展、亲子游乐等多种放松方式,这个假日,自然要过得轻松且精彩。

醉卧桃花村

小憩之后再循着花香蜿蜒直上,在长岭娘娘庙烹泉煎茶,为家人祈福,把幸福安康的美好寄愿化作彩带系在最美的桃花树上。

谁家无春酒,何处无春鸟;夜宿桃花村,踏歌接天晓……伴着一天的春色入睡,桃岭云涧、青溪山居、阡陌间、山南居等主题民宿将是您今夜的筑梦城堡。

一日春光,一夜花香,是你化作了桃花,还是桃花入了你的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徐丽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