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聚焦生态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 县政协举行2020年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 黄海峰讲话 刘小松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6:57

记者 王筱倩

  3月31日上午,县政协举行2020年首场“请你来协商”活动,县委书记黄海峰与政协委员聚焦“生态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主题,深入协商交流,共话发展之计、共商行动之策。

  活动中,黄海峰一行先后考察了杭州千岛湖星国电子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瑶记实业公司、杭州银纳磁电技术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经营销售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座谈协商时,政协委员与职能部门“你来我往”,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淳安“生态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建言献策。黄海峰认为,县政协各位委员,前期思考深入、问题分析精准、建议客观务实,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积极有益的参考。

  黄海峰指出,在“战疫情、稳增长”“推转型、促发展”的特殊时期,举行以“生态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协商活动,旨在深入落实和推进杭州市“新制造业计划”,进一步增强信心、明晰方向、明确定位,全力推动我县生态制造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围绕生态制造业转型提质发展,黄海峰强调,要明确发展定位。坚持正确发展观,妥善处理好保护、发展与民生的关系,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同步、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并重;树立科学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快现代服务业和生态制造业的“双轮驱动”,为经济转型升级发展注入强劲内生动力。要找准发展方向。注重突显特色,发挥我县比较优势,大力推动生态资源型、生态环境型、生态友好型制造业发展;聚焦质量效率,补短板、强弱项,锲而不舍抓好企业的创新和管理,推动企业品牌升级;紧盯重点区块,坚持“有基础、有前景、有可能”的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分析论证,进一步做大水饮料产业,做强大健康产业,做优新兴产业,做精农产品产业,实现生态制造业发展新突破。

  黄海峰强调,要坚定发展目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标准、高质量制定递进式、持续性的生态制造业行动计划,培育更精、更优、更强的生态制造业集群。要瞄准发展路径。持续加大腾笼换鸟、招新引优、补链延链、技术改造、融合创新、品质提效等工作力度,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做优做强生态制造产业。要优化发展环境。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聚焦推进有速度、政策有力度、服务有效度、合力有强度,优化营商环境,为生态制造业发展摁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主持会议,县领导丁熠锋、邵文涛、汪雪梅参加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