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清明踏青正当时 千岛湖旅游复苏按下“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04-07 13:43:14

实习生 徐帆锦 记者 杨奇/文

通讯员方长军/摄

清明时节,天气持续晴好,正是出门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作为截至目前新冠肺炎“零确诊”地区,同时拥有绿水青山的秀美风光,千岛湖成了游客小长假休闲放松的不二选择,迎来开春后首波接待高潮。

“千岛湖景色美空气好,而且这边目前为止没有疫情,这让我们能够安心享受愉快的假期生活。”来自杭州的江阿姨一边笑着说,一边登上“千岛湖326”游船。船长汪志林正忙着统计游客人数,他告诉记者,清明期间下湖游客人数骤增,中心湖区旅游码头常驻的100多艘游船几乎都出动了,原来安排的导游不够用,只能临时从其它地方借调过来。

“不上梅峰观群岛,不识千岛真面目。”梅峰观岛最高处可纵览300余座大小岛屿,是千岛湖登高揽胜的最佳处。观景台上站满了结伴而行的朋友,手牵手的情侣,带着一双儿女的父母……“妈妈,快看,真的有很多个小岛!”虽然是千岛湖本地人,但市民吴丽还是第一次带孩子去岛上游玩,她说:“现在孩子长大了,带着玩也方便,正好趁着假期天气好出来散个心。”

同一时间,在千岛湖最大的骑行营地——排岭半岛绿道骑行营地内,好几拨来自萧山、桐庐以及杭州市区的游客已经在这里排队挑车。而绿道上更时不时会有骑行的游客经过,向记者的摄像头摆出胜利的手势。

来自桐庐的肖女士一家5口人,正好骑着一辆观光自行车经过。面对询问,她告诉记者,自家孩子昨天刚好过4岁生日,因此特地趁着假期一起来千岛湖旅游庆生。“疫情当前,去远的地方旅游也不现实,千岛湖环境好、风景美,离家也近,关键目前还是‘零确诊’地区,所以我们很放心带孩子和老人来这里享受春天、享受美景!”

由绿道串连的各乡镇,也有不少游客在美景中欢度时光。户外烧烤、野餐、农事体验……乡间到处都是家庭亲子游的身影。

“我们打算一整个清明节都待在这边了。白天带着孩子沿着湖岸骑行、去茶园采摘茶叶,晚上出去和附近的村民唠唠嗑,我觉得这蛮有意思的。”周先生带着妻女从上海自驾来到千岛湖,住在文昌镇丰茂村的云水松涧。

在云水松涧民宿,记者留意到,在众多前来休闲观光的游客中,各类消费券的使用已成为主流。“许多游客在住宿时会主动使用消费券付款结账,另一方面对于不熟悉相关政策的游客,我们也会主动提醒和指导他们领取和使用消费券。现在使用消费券的游客基本上占到了所有游客的百分之八十以上。”民宿老板笑着介绍说,很多游客表示消费券太好用了,一下子就用完了,要是能再多点,就更好啦!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县共接待游客20.54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1.2%,其中乡村旅游接待12.92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的93.39%,茂山·青田野、鱼儿的家、云宿等一批精品民宿入住率高达100%。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筱倩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