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分级分区审批”助企复工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04-18 15:13:42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县市场监管局在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通过实施“分级分区审批”,优化办件事项审批,切实做到“日常业务不出乡、特殊业务不出县”。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持续加速,申请各类市场主体登记以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等许可业务急剧增多。”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高群众办事效率和便利度,该局借鉴疫情防控经验,创新推出“分级分区审批”制度。

“分级分区”,就是通过对办件事项设立急慢等级,特殊事项优先办理,并对全县23个乡镇进行分区,实行基层首问负责制,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就近跑一次”、“一次也不跑”。

根据要求,该局将与防疫物资相关以及紧急复工复产企业作为特殊办理事项,实行“专人指导”“容缺受理”“证照联办”“优先办理”,且除外资企业以及部分许可事项外,其余事项均下放至“8个市场监管所”,建立商事登记审批微信群,推行“全天候24小时”审批服务,确保事项审批办理不间断。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县市场监管局“分级分区审批”共办理各类业务1748件,其中“特事特办”15件、协助指导办理6件。


记者邵建来

通讯员程丹

责任编辑:程就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