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房管处“真金白银”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5:00

记者 江晓帆 通讯员 洪珊珊

  “现在店都开门了,下楼就能买东西,很方便。”日前,家住千岛湖镇朝阳新村的王奶奶提着刚买的菜说。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我县公租房小区配套商铺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为住户的日常生活提供了便捷。

  公租房商铺主要集中在绿园新村、朝阳新村等公租房小区,以菜场、小卖部、修理铺等个体经营户为主,极大方便了公租房住户的日常生活,也提高了生活质量。疫情期间的暂停营业,让商家蒙受损失,也给周边住户带来了不便。

  “受疫情影响,小卖部春节以来一直处于停业状态。”朝阳新村小区的便利店王老板告诉记者,商铺租金减免政策,让他肩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为助力复工复产,县住建局房管处积极落实公租房商铺租金减免工作,对承租公租房小区配套经营用房的经营者给予了两个月的房租减免。目前,共减免租金28.97万元、惠及52家经营者。

  下一步,县住建局房管处还将对参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环卫、公交、物业等行业公租房保障对象,并承租公租房实物房源的,减免2个月租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