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家乡有难 绝不袖手旁观
发布时间:2020-04-21 08:32:00

记者 张婧 通讯员 李维维

  人物档案:陈安祥,男,45岁,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现为县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县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成员。

  “爸妈,我今天从安吉回千岛湖了。”4月18日,在杭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结束集中休养时,县一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安祥难掩内心的激动,第一时间拨通了远在湖北父母的电话,告诉他们自己驰援湖北抗疫平安回家了。

  陈安祥是湖北省黄冈市黄梅县人,在县一医院急诊科工作已有18年。每逢节假日,都是急诊科医生最忙碌的时候,不仅无法休息,而且还要安排加班。由于离老家路途遥远,春节期间他很少回家与父母团聚。今年春节,陈安祥打算与妻儿回湖北老家看望年迈的父母,但一场突于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他的计划。

  疫情发生后,县一医院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响应,陈安祥立即打消了回家的念头,坚守岗位,认真筛查每一位患者。“作为一个湖北人,我的故乡有难,绝不袖手旁观,能亲自上战场,是我最大的心愿。”家乡的父母让陈安祥牵挂,湖北的疫情更让他担忧,每日上升的数字深深刺痛了他的心。

  为此,得知院部要成立援鄂储备医疗队时,陈安祥立即向院部请战,成为了一名援鄂医疗队预备队员,和其他队员一起认真学习院感知识、新冠肺炎诊疗指南,一丝不苟地练习穿脱防护服,期待早日赴湖北。

  2月18日深夜,正在单位值班的陈安祥接到了驰援湖北的“命令”,此时离出发时间只有90分钟。同在县一医院工作的妻子刘春梅心里很是担忧,因为陈安祥患二型糖尿病,血糖曾经超过33mmol/L。“没事,血糖也已经稳定那么久,在武汉我会注意身体的,别担心。”陈安祥安慰妻子道。

  2月19日,陈安祥和医疗队一起来到武汉。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他从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直到换班,期间经常六七个小时不进食饮水。

  在武汉,陈安祥和队友不仅圆满完成了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的救治任务,还转战武汉金银潭医院重症病区“战斗”过。这期间,让陈安祥印象深刻的是:“患者都很乐观、懂感恩,能说话的不停地说感谢,能动的都会竖起大拇指;志愿者服务态度非常好,任劳任怨,随叫随到;对接的医师也随时答疑解惑;团队非常团结互助,相互监督把关感染防控,后方支援也很给力。”

  “让我感到一点点遗憾的是,没能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工作的大学室友见上一面。我们毕业后已经有20多年没见过,当时虽然大家都在同一个医院奋战,但为了严格遵守感控制度,加上都有各自的工作通道,我们连擦肩而过的机会都没有。”陈安祥说,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与室友相见拥抱。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