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施策指导 助力专利授信2亿元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21 09:05:55

通讯员 邵永忠 徐洁

  日前,浙江丰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将一面上书“精准施策指导、助推专利融资”的锦旗,送到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感谢其为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运用专利质押,将该企业的三个优势专利证书评估2000万元,帮助解决疫情期间融资300万元。

  今年3月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人一行在深入“三服务”走访中,了解到丰凯企业复工复产出现融资困难的问题,当场为企业排忧解难。他们发现丰凯企业专利证书多、企业发展潜力大、优势资源明显的情况后,当即联系省知识产权服务中心,要求做好专利质押登记评估,运用专利质押为该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县市监局迅速启动“疫情服务套餐”,建立党员特殊服务专班,对丰凯企业开通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在走完省市知识产权专利评估、审核、放贷等流程后,丰凯企业终于沐浴到了淳安首批首家专利融资的“及时雨”。

  据了解,目前我县已拥有发明专利205件,企业对专利融资一直是空白,一般银行也不太了解知识产权融资专业手续。今年疫情期间,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专利优势,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通过金融项目分析,首创“专利质押融资”,与浙江泰隆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淳安支行签订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战略合作协议,专门为淳安的专利、商标含量高的企业授信2亿元,用于专利质押融资。同时,为让专利融资业务做实做细,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县财政局,结合部署“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专门邀请有关银行专业负责人,就申请流程作了专业授课解读,并发布《淳安企业办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程序指南》,对县知识产权微信群内的98名企业联系人进行线上培训宣传,直接解决全县120家知识产权专利企业融资难问题,并免收评估费用和第三方担保费用共计60万余元,为复工复产献计助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