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政要闻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湖州:持续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加快打造全国绿色智造名城
发布时间:2020-04-21 13:18:00

牢记总书记嘱托

扛起“重要窗口”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调研考察中指出,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牢记总书记嘱托,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湖州,正统筹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加快打造全国绿色智造名城。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0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卫视记者赵奕 孙汉辰 许勤 湖州台 长兴台 德清台)这几天,湖州吴兴区妙西镇的长颈鹿庄园成了“网红”景区,虽然复工还不到一个月,但游客已经突破2万人次,仅门票一项收入就超过百万元。

           

           

湖州市吴兴区妙西镇人大主席团主席 吴仁斌                

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原来是片牛蛙田,我们妙山村原来养牛蛙,温室养鸡,但是这些都特别低端,现在这个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和长颈鹿等野生动物互动式的庄园。

为了守护绿水青山,几年间,妙西镇关掉22个石矿,拆除养殖大棚,一心发展全域旅游。如今,仅妙山村,投资过亿的文旅项目就有9个。而伴随着大项目纷纷落户,周边民宿生意也跟着红火起来。

           

           

妙溪精品民宿投资人 汪 颖                

原本这个时候是淡季,我们现在这个时候变成旺季了,所以我们也相信,可以从绿色生态里找到长远的经济效益。

为了让生态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湖州在全国率先编制完成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制定发布87项生态环保领域标准,全市三月份游客总数达到271万人,美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
       

           

           

湖州市文旅局局长 楼 婷                

一定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保护生态,把我们绿水青山的优势逐步转化为我们湖州发展的产业优势,打造一座“湖光山色入画来”的美丽大花园。

牢记总书记嘱托,作为“两山”理念发源地的湖州,在护美绿水青山的同时,提出要打造绿色发展标杆的更高目标。今年年初,全市聚焦绿色工厂提档升级和产业园区绿色化管理,加速工业经济绿色发展。

           

在太湖南岸的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两国专家正携手攻关,为下一代电动车绿色电池技术做最后冲刺。

           

           

浙江长兴中俄新能源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 王庆生                

我们结合俄方包括我们实验室的基础科学发展,再结合中方现在产业市场的应用科学发展,两个国家的科研人员给他们进行绿色赋能,来支持它的产业升级。

从“绿”中掘金,在超威创元实业,国内首款电动车纯锰酸锂电池正源源不断下线。

           

在蓝箭科技的发动机组装车间,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液体燃料火箭可回收发动机正在加紧组装。眼下,湖州已建立起总规模500亿元的绿色产业基金,全力以赴构筑绿色智造研发高地、成果转化高地。

           

           

湖州市经信局局长 丁芳芳                

这次总书记到湖州来,对湖州提了“乘势而为、乘胜前进”的要求,紧扣“绿色智造”这条主线,从“绿”中掘“金”,答好湖州的一个答卷。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