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暨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进大会 争创“两山”基地 打造特色窗口 黄海峰讲话 张鸿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0-04-25 09:37:21

记者 王筱倩

  昨日上午,我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暨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推进大会。县委书记黄海峰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奋楫扬帆再出发,持续发力再深化,全力推进千岛湖高标准保护与“两山”基地创建,为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共创特色新窗口努力奋斗。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朱广伟作千岛湖水环境质量分析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主持,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陈锋铓到会指导,县领导管国良、商松懋、丁熠锋、余飞、占志明参加。

  黄海峰指出,创建“两山”基地,是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双线作战”的重要内容,是实施更高标准保护、更高水平转化、更强机制保障的重要载体,也是共建特别生态区、共享康美千岛湖、共创特色新窗口的有力抓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不断深化实践中强化共识、拉高标杆,在不断创先争优中提高水平、丰富成果,为“两山”成功创建夯实基础。

  黄海峰强调,实施高标准保护、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思想上要坚定清醒。要对标创建的标准要求,聚焦特别生态功能区目标任务,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着眼新目标新定位奋发进取,深入实施高标准保护,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让绿色成为淳安最动人、最闪亮、最耀眼的底色;立足新成效新机遇趁势而上,抢抓机遇、统筹推进“两山”基地创建和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新意、更富成效;面对新问题新挑战担当作为,清醒认识淳安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的挑战压力,对标要求持续拉高标杆,加快提升保护水平、补齐治理短板、拓宽转化路径,激发党员干部破旧立新、干事成事的更大动能和潜力。

  黄海峰强调,实施高标准保护、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行动上要坚决有力。要加快从点源治理向面源治理拓展突破,推动“污水零直排县”建设,深化全域面源治理,进一步加快生态修复,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要加快从单一治水向水景共治拓展突破,巩固提升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成果,严格管控景观风貌,科学布局生态、生活、生产空间体系,推动还湖于民、还绿于民、还生态于民;要加快从设施完善向能力提升拓展突破,进一步加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资金投入绩效,不断提升环境保护的精准化、智慧化、法治化水平;要加快从政府主导向全民参与拓展突破,以生态文明理念为引领,推动人人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生态治理格局;要加快从呵护绿水青山向转化金山银山拓展突破,坚持“三个不要”原则,坚定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地定位,不断积极探索改革创新,努力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特色新窗口。

  黄海峰强调,实施高标准保护、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保障上要形成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督考机制,大力宣传营造创建氛围,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度、满意度和美誉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