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张鸿斌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 刘小松参加
发布时间:2020-07-15 08:42:15

记者 江晓帆

7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带队前往千岛湖镇城区塘边弄、贸易弄等地,走访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并召开座谈会。

县政协主席刘小松,副县长余飞参加。

会上,张鸿斌认真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提案人、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县住建局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发言后,张鸿斌指出,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十分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通过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等多种方式充分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撰写出高质量的提案,为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和思路,他对此表示感谢。

张鸿斌强调,老旧小区改造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是民心工程、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强化结果导向,精心组织安排,狠抓督办落实,切实提高政协提案的解决率和满意率。要务求实效,以更加扎实有力举措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不断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

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张鸿斌要求,要注重特色打造。在改造过程中,既要注重空间的利用,又要注重功能上的统筹,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同时,注重特色打造和文化植入,通过墙绘、小雕塑等各种形式体现本土历史文化内涵,做足“文化+”文章,把千岛湖镇打造成会讲故事的小城。要注重监督管理。强化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严把工程质量和工程安全关,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并积极探索老旧小区管理新模式,引入物业服务企业,破解改造后期管理难题,实现老旧小区智能化、精细化管理。要注重群众参与。要广泛动员、尊重民意,着力提高居民参与度、认同感,不断增强居民主人翁意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小区的公共事务。

刘小松充分肯定了县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他要求,要联动统筹安排,将老旧小区管理工作纳入县域统筹安排,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老旧小区服务管理水平。部门乡镇要积极联动、紧密配合,主体责任要清晰,资金保障要到位。社区要积极主动,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做好疏导疏解居民情绪等基础工作,进一步增强属地居民的主体责任,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开展。县政协将持续关注并为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献计出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方志隆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