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景区交通流量近76万辆 交警再谱长假“平安曲”
发布时间:2020-10-10 09:06:22

通讯员 方小毅 记者 程就

中秋、国庆“双节”交合,长假八天,千岛湖景区交通流量达75.6万辆。县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1700余人次,圆满完成了中秋、国庆“双节”交通安保工作。期间,全县共接道路交通事故报警428起,未发生亡人事故。

县交警大队启动战时指挥调度模式,假前与假中,通过短信向全县机动车驾驶员发布安全行车提示4.6万条。对接高德地图,第一时间推送重点路段交通状况。通过户外屏媒,实时开展行车引导。专门抽调5组警力,负责淳开线、淳杨线、千威线、姜家景区的巡逻及全县主干道的应急处置工作。10月1日,受高速限流影响,大量往安徽、江西方向车辆改道走303省道及淳开线,途经千岛湖大桥车辆创历史最高,达21493辆,车流从淳开线金峰隧道排队至千岛湖大桥北。交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抽调应急警力和城区警力增援。同时通过放灯、指挥千威线绕行等措施,顺利处置可能导致大范围交通瘫痪的隐患。“双节”期间,交警服务的感人场面时常涌现,其中10月2日,安排警车开道,13分钟将被毒蛇咬伤病人送至县一医院,赢得了宝贵的救命时间。

“双节”期间,交警部门安排每天不少于8组警力开展酒驾查处工作。同时加强和巡特警4个入城卡点配合,在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协同开展酒驾检查,共查处酒驾11起,其中醉驾3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