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江西:严禁平台单边签订排他性服务提供合同
发布时间:2021-01-02 09:45:00

  新华社南昌1月1日电(记者余贤红)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破解平台经济发展突出问题,着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江西省日前出台举措,探索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发展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严禁平台单边签订排他性服务提供合同。

  《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江西将本着鼓励创新的原则,分领域制定监管规则和标准,在严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推进平台经济监管创新,明确平台在经营者信息核验、产品和服务质量、平台索权、数据安全、劳动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相应责任。

  为维护平台经济领域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江西提出加强反垄断监管,依法查处互联网领域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限制交易、不正当竞争等违法行为,严禁平台单边签订排他性服务提供合同,保障平台经济相关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

  此外,江西还将依托“互联网+监管”系统,推动各部门监管平台与平台经济企业平台联通,加强交易、支付、物流、出行等第三方数据比对,开展信息监测、在线识别、源头追溯,增强对行业风险和违法违规线索的发现识别能力,实现以网管网、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