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抢抓机遇谋发展 主动作为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2:00

记者 江晓帆/文 唐家凯/摄

blob.png

  2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互动交流,谈问题、谋对策、话发展,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展现了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精神风貌以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部署工作目标明确,顺应了淳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内在要求,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个提气鼓劲、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鸿斌表示,这次“两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和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会议,情况特殊、意义重大。“十三五”时期,是淳安历史上脱胎换骨、深度转型的五年,面对生态红线等上位规划的调整、临湖地带综合整治、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等多重复杂的风险和挑战,全县上下同心同德、克难攻坚,坚定“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理念,坚决破旧立新,凝聚推动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张鸿斌强调,要着眼细节,抓实生态保护。要切实在保护上担起责、挑起担,始终坚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实施四个污染防治方案,开展湖区生态系统综合治理,确保千岛湖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立足特色,提升发展质效。要加大招商力度,依托各自区位条件和资源禀赋,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前来投资兴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要加快产业落位,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小镇经济,推动乡镇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短板,夯实民生保障。要加大社会保障力度,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大教育投入,有效整合乡村学校资源,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完善问题;要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聚焦道路建设、饮水安全、危房治理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找准工作的重点和突破点,狠下功夫、持续发力,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鸿斌要求,代表们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传递基层群众的心声,切实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