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黄海峰在参加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把握发展机遇强信心 发扬“三牛”精神抓落实
发布时间:2021-02-24 08:31:00

记者 王筱倩/文 杨波/摄

blob.png

  2月23日,县委书记黄海峰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七代表团活动,与代表们深入互动交流,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等。

  审议中,代表们立足各自实际,就生态环境保护、深绿产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发言、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黄海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既总结了以往成绩,又客观分析了问题短板,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站在新的起点、面向美好未来,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把握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凝聚起奋勇争先、苦干实干、拼搏进取的磅礴力量,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增添强大动能。

  黄海峰指出,要抢抓机遇增强信心。要积极抢抓新发展格局全面构建、共同富裕重大部署、区域一体化加快推进、生态特区整体突破、亚运盛会全面赋能的机遇,进一步增信心、勇担当、善作为,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意志和“众志成城齐推进”的强大合力,努力在变局中开新局、于危机中育先机,加快推进淳安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海峰要求,要发扬精神狠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要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关心关注医疗教育、就业创业、社会保障等群众身边事,持续办好民生实事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当好创新发展拓荒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统筹发展,做深做实内部挖潜、飞地蓝海、改革创新“三篇文章”,坚持向改革要效益、以改革促发展,深化破旧立新,持续思想解放,全面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以“两山银行”改革为牵引撬动全县各领域的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当好艰苦奋斗老黄牛,进一步强化攻坚克难、担当有为的工作韧劲,树立脚踏实地、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上下同欲、携手并进,吹响打造“重要窗口”生态特区魅力风景线的奋进号角。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