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真知灼见话民生 齐心聚力谋发展 县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2-24 09:30:00

记者 方婷婷 见习记者 王巾豪 余来坤

blob.png

blob.png

  2月23日下午,出席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在分组讨论现场,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话题畅所欲言,为促进社会经济发展、推进落实普惠民生建言献策。

  委员们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科学性、指导性强,既全面总结了2020年成绩,又明确了2021年工作目标,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报告。

  詹淑芳委员对于社区治理尤为关注。她说,老旧小区改造可采用“化零为整”的方式,政府对基础设施落后、年代久远的小区予以一定的资金倾斜,统筹垃圾分类、污水零直排等专项资金,减少小区改造与周边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不配套问题,避免重复施工扰民。同时,要积极做好改造后的长效运维管理工作,引导居民业主参与治理,凝心聚力解决小区存在的治理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周霞委员说,千岛湖旅游发展要结合自然资源禀赋,谋大布局、登高望远,深入挖掘千岛湖岛文化特色,引进设立符合当地实际的项目。在民生方面,要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如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农村教育工作者的所需所想,并结合广大农村学校实际,立足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论证推进农村教室空调安装项目。

  童公平委员表示,结合自身工作,要继续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结合“城市环境面貌大整治、城市环境面貌大提升”工作,抓牢城市大脑建设机遇,深化智慧城管信息化运用,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22年亚运会的到来。

  作为一名餐饮行业从业者,姜仁健委员建议,要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丰富旅游业态。政府要加强谋划,因地制宜打造一个特色网红区块,充分融入千岛湖美食、文艺演出等丰富元素,让游客走进来、留下来。同时,在区块中创设一些标志性网红“打卡点”,吸引游客通过自媒体平台进行拍摄宣传,持续扩大影响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政协委员,张辉委员表示:“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之后,感觉到我们淳安的工作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回去以后,我要把这个报告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工作中,履职尽责,为淳安的发展和千岛湖的保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过去一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我县的旅游行业在年初遭受了重大的影响。因为政府的正确决策,启动了县内疗休养以及在后续积极争取杭州地区来淳疗休养业务,使得我们淳安的旅游企业平稳度过了艰难的一年。在后续的复工复产中,政府也积极为企业提供减税降费以及一对一的帮扶,使企业真真正正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来自城建旅游界的叶俊华委员说,希望政府的相关优惠政策能够继续延续,让淳安的旅游企业走出淳安,也为千岛湖招徕更多的游客。

  “如今在大保护的前提下,我们更需要关注的是淳安的高质量发展,尤其是一产的发展和转型。”李锐委员说,农业产业发展,核心是一流农业品牌的打造,而标准化生产是品牌打造的基础和生命线,高水平的标准化生产应该是下一步最急需落实的工作。

  叶斌英委员建议,要搭建更多类似“请您来协商”这样的沟通协商平台,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从而为更快更好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新局面而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与此同时,当前千岛湖旅游正从全域旅游向全域度假转型,我县要引进形式更丰富、参与人数更多、普及面更广的活动与赛事,让游客边赛边度假,在新旅游格局下,进一步提升淳安旅游的品牌知名度。

  “2022年,我们将迎来万众瞩目的亚运会,我希望大家能紧抓亚运契机,发展淳安特色的体旅融合的新型项目,把握亚运时代,布局打造后亚运时代。”倪飞委员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