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2-25 08:35:55

记者郑文彬/文 王建才 杨波/摄

blob.png

2月24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主持大会的常委是郑志光、王晓林、何建法、胡敏、商松懋、邵文涛、汪雪梅、邵全胜。县政协领导刘小松、翁江涛、占志明,全体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

县委书记黄海峰,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文吉,县委副书记赖明诚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人武部领导,以及县政协历届主席、副主席和部分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37名,请假14名,实到委员22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和《政协第九届淳安县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黄海峰在会上表示,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催人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民生的真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履职新水平,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这一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

黄海峰指出,一年来,县政协围绕中心积极履职,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县政协及时组织政协系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广大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各展所长、各尽所能,慷慨捐款捐物,组织复工复产,积极献计献策,书写了同心战“疫”情、携手促发展的政协篇章;在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中,县政协积极配合省政协课题组来淳开展“生态保护补偿”调研,尽心助力市政协开展“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专项民主监督,省市政协的有关建议得到了省市委的高度重视,为我县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环境。

黄海峰强调,要不忘初心所在,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把牢航向标。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政协履职与党政工作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确保党委的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党委的任务推进到哪里、政协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黄海峰强调,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紧跟大事谋发展之策,聚焦重点任务,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努力形成更多助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协商项目成果。要紧盯要事行监督之责,围绕中心工作,拓展监督平台,创新监督模式,提升监督成效,加强协同联动,以监督倒逼、保障、检验和推动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要聚焦难事解民生之忧,积极参与“三服务”2.0版,紧盯重大民生关切,深入基层一线,多反映群众所盼,多参谋党政所需,协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黄海峰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快构建完善政协协商民主体系,主动架起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投身全县发展大局,切实把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转化为各界群众的共同行动。

黄海峰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持续提升政协组织的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激发政协系统整体活力,不断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绩效。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主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问卷”,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黄海峰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履行职能,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虚心采纳意见建议,及时转化建言成果,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