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中洲镇茶山村开展新春第一堂党史课学习先烈的精神畅想“可爱的中国”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0:33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后,我县各地以丰富多样的形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其中,中洲镇茶山村在农历新年的第一个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在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的方志敏烈士雕像前,集体学读《可爱的中国》和《清贫》两篇文章,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袁家军书记在调研淳安县下姜村时的指示精神,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不断提升共产党员为人民、为国家办实事、开新局的决心和能力,努力走出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的新路子。

“朋友,我相信,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欢歌将代替了悲叹,笑脸将代替了哭脸,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病,智慧将代替了愚昧,友爱将代替了仇恨,生之快乐将代替了死之忧伤,明媚的花园将代替了暗淡的荒地!”朗读着86年前方志敏烈士牺牲前对未来中国的畅想,身处现实版“可爱的中国”的党员们都感触良多。今年刚满24岁,刚刚担任茶山村党总支副书记的汪文秀告诉记者,正是家乡茶山村中的红色遗迹,让她有了近距离接触、学习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的机会,也让她坚定了加入党组织,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对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和精神了解得越深入,我越是感受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年轻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重担。因此我才做出了放弃杭州难得工作,回村参加换届选举的决定,立志要传承和发扬好红军精神,不辜负方志敏等革命先烈用生命为我们拼来的可爱茶山、可爱中国。”

据了解,淳安县中洲镇曾是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方志敏、粟裕等革命先烈曾在这里的茶山村召开著名的“茶山会议”,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茶山会议遗址、红军医院、浙皖茶山古道、方志敏指挥所遗址等也为深入学习了解红军历史、传承革命精神提供了丰富的红色资源。未来,该村也将以“可爱的中国畅想地”为目标定位,进一步深挖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做强红色旅游,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早日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和共同富裕。


记者/杨奇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