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临岐镇“西湖益联保”参保率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1-03-01 09:02:28


“到今天中午为止,我们村的参保率已经达到84%!”2月26日,淳安县临岐镇审岭脚村村委书记鲁普恒笑着说到。2021年以来,备受关注的“西湖益联保”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在淳安县临岐镇得到了老百姓空前的支持和认可。据统计,到26日中午为止,临岐镇审岭脚村完成参保率高达84%,半夏村参保率也超过了80%,是淳安县参保率最高的两个行政村,均远远超出全县平均参保率。

在半夏村,村两委在年前参加镇里组织的动员会之后,就立马回村挨家挨户进行“西湖益联保”的宣传,村委书记俞春香带着村干部们齐心协力,明确分工。“接到这个好消息之后,我们就把村里村民分3个网格,然后每个网格每家每户宣传到位。”她告诉记者,“我们也是抓住过年全家团圆的良机,动员外面工作的年轻人,让他们给自己的爸妈长辈进行宣传。他们在外面接触了解这个惠民保险比我们还早,与老人们关系也亲近,靠他们宣传,自然事半功倍”。

在审岭脚村,当记者来到村委办公楼了解村里参保情况时,村干部正在给前来参保的村民办理参保手续。“有些村民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手机,我们村干部就现场帮助他们缴费报名,进行参保。”审岭脚村妇联主任童慧珍说道,“村民把150元现金交给我们,然后我们在参保APP平台里面,帮他们填写数据,完成后我们再用支付宝、微信帮他们把钱转入‘西湖益联保’资金池里,就好啦!”。记者了解到,审岭脚村885个可参保的人数中,参保人数已经达到了750多人,惠民保险得到了绝大多数村民的肯定。但是,作为村委书记的鲁普恒还是觉得工作可以更进一步,“没有完成的,还要再继续上门去宣传,有些人不在家,我们还得打电话通知他们,给他们做宣传……”鲁普恒拿着参保名单,准备继续打电话做宣传工作。

据了解,“西湖益联保”是杭州市唯一一项由政府引导支持,专门为杭州医保(含省直医保)参保人员定制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目前参保人数已突破300万,相当于每五个杭州人中,就有一个领取了这份民生“福利大礼包”。临岐镇的村民百姓也真切感受到了这份“福利大礼包”带来的实惠。59岁的半夏村村民鲁升一家5口人,今年全都参加了“西湖益联保”的保险。“这个相当实惠,一年只要150元,一天只要四毛钱,我们全家5口人都保了,这个也是政府为老百姓办的大实事啊。”他说道。

“未来‘西湖益联保’进入理赔程序后,我们也会争取实现零跑腿,实现一站式结算,无需再向保险公司提交理赔资料,让老百姓在这份保险中真正得到实惠。”淳安人保公司经理毕晓峰说道。


见习记者/余来坤 

通讯员/严建霞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