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学习垃圾分类 倡导绿色生活
发布时间:2021-03-01 10:50:44


一个可回收物从分类垃圾桶到再生资源企业变成有用的材料,经历了怎样的旅程?一个塑料袋降解需要多少年?带着这些疑问,近日,淳安县南山学校三(7)班中队的同学们走进千岛湖垃圾分类宣教中心,深入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同学们观看了垃圾分类视频教育片,学习了垃圾分类从收集到处理的过程,了解了不同生活垃圾完成降解需要的时间,直观地感受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牢固地树立起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意识。

为从小培养同学们垃圾分类、减量环保的责任心,三(7)班中队的同学们注重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清洁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如向家长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开展家庭垃圾分类积分比赛;倡导光盘行动,珍惜粮食,减少易腐垃圾;开展“废物利用”手工制作活动,让生活中的废弃物变身花盆、装饰品、储蓄罐及进行循环再利用等,用一点一滴践行绿色生活。


通讯员/鲁谊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