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张鸿斌在县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上强调 高效抓执行 开局勇争先 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发布时间:2021-03-02 08:36:00

记者 江晓帆

  3月1日上午,县政府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张鸿斌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袁家军书记来淳调研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面抓好新一年政府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许海波主持会议。

  县领导宋立新、吴克青、章传强、余红英、余飞、李浙峰、黄青、方飞燕、罗宝华、胡敏参加。

  会上,县数据资源中心、生态环境淳安分局、文广旅体局、对外投资促进局、经济开发区、枫树岭镇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在听取发言后,张鸿斌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各乡镇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全力服务和保障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复市,以首季“开门红”保障全年“满堂红”。

  张鸿斌强调,要实施关键之举,在开篇中谋新篇。紧扣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始终把保护好千岛湖作为淳安最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精准化、系统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不断夯实淳安一流生态底本。始终将加快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抓招商、促项目、育产业,为淳安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能。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全力推动全县数字化改革,加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效转化,全面构建异地发展新格局,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区域组团发展成果,为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推进大花园建设,大力弘扬文明之风,进一步优化治理机制和格局,不断绘就特别生态功能区魅力风景线。要坚持政府过“紧日子”思想,持续优化公共服务,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力推进平安建设,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张鸿斌要求,要落实关键之策,在实干中创新业。要思进,在善谋善断中抓落实,做到科学谋、快决断、善担当。要实干,在善作善成中抓落实,做到讲章法、讲效率、讲结果。要守廉,在善始善终中抓落实,做到讲规矩、存戒律、知敬畏,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全力抓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力开创特别生态功能区新局面、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