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四川冕宁森林火灾明火已扑灭
发布时间:2021-04-27 09:40:23

 新华社成都4月26日电(记者张海磊)记者从四川省凉山州委宣传部获悉,26日,经各方救援队伍多日奋战,冕宁县石龙镇马鞍村森林火灾明火于13时扑灭,火场转入清理看守整固阶段,无人员伤亡。

  20日下午,冕宁县发生森林火灾后,四川省、州、县联指及时组织多路救援力量,充分利用新建的防火通道、隔离带和配置的装备设施等,第一时间赶赴火场进行扑救。23日傍晚,多个不利条件导致火场突发飞火,引发新的火场。根据突发火情,联指第一时间组织在火场区域内受影响群众紧急避险,并集结森林消防、武警、城市消防、专业扑火队伍等力量全力扑救,6架直升机配合实施吊桶洒水作业,配属地方民兵队伍清理看守火场。

  据了解,今年3月中下旬开始,凉山州平均气温较往年同期偏高2.3摄氏度,降水减少5成,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一度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成为全国火险等级最高、持续时间最长的地区之一。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