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重庆21个区县遭遇暴雨 4条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发布时间:2021-07-08 14:56:38

  新华社重庆7月8日电(记者李松)记者8日从重庆水文、气象部门获悉,7日以来重庆有21个区县遭遇暴雨天气过程,有4条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

  据重庆市水文监测总站监测,7日8时至8日8时,重庆大部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北碚、渝北、江北、合川等21个区县出现暴雨,最大日降雨量出现在北碚区金刀峡镇响水村,达到186.5毫米。

  重庆气象部门也持续发布强对流天气预警,预计在8日白天到夜间,重庆东北部地区仍有中雨到大雨,局地暴雨。

  受降雨影响,重庆有4条中小河流出现超保证水位洪水。奉节县甲高河甲高站超过保证水位1.88米,朱衣河朱衣站超过保证水位1.06米,车家坝河红土站超过保证水位0.53米,草堂河汾河站超过保证水位0.90米。

  根据预测,8日8时至9日8时,重庆东北部、中部及西部偏西中小河流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涨水过程。重庆水利防汛等相关部门持续监测全市水雨情变化,继续维持洪水防御Ⅲ级应急响应,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新华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