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罕见热带疾病致全美2人死亡 美疾控中心展开调查
发布时间:2021-08-11 12:00:17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日前,美国疾控中心(CDC)对一种罕见疾病,类鼻疽(melioidosis)发出警报。这种疾病通常在热带地区出现,多见于南亚和澳大利亚北部,然而现在,却已出现在美国乔治亚州、堪萨斯州、得州和明尼苏达州,4人感染,其中2人死亡。

  据报道,让专家更困惑的是,这4名患者,没有人在发病前曾出过国。CDC表示,导致这些患者感染的“最可能的途径是,某种进口产品(如食品或饮料、个人护理或清洁产品或药品),或这类产品中的一种成分”。

  调查人员对每个病例家中的产品及周围水质和土壤进行了100多次采样,试图发现这四例病例之间的联系,但截至目前,还没有任何收获。不过,CDC称,对四名患者所感染细菌的基因组测序显示,这四例病例可能有某种关联。

  报道称,美国每年大约会报告十几例类鼻疽病例,几乎所有病例都可归因于国际旅行。这是卫生专家首次发现这种疾病,似乎起源于美国本土。

  根据CDC提供给医生的信息,类鼻疽病是由假伯克霍尔德氏菌(Burkholderia pseudomallei)引起的,患者在接触到病原体后的数周才会发病。症状包括咳嗽、呼吸急促、疲劳、恶心、呕吐、间歇性发热等。


  CDC警告说,糖尿病、肝肾疾病、慢性肺病、癌症或其他削弱免疫系统的疾病,都是使这种疾病症状加重的风险因素。CDC还敦促医生,注意类鼻疽病症状,无论患者身在何处或是否曾出国旅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