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 筑牢健康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1-08-16 09:05:24

记者今流烛九

近日,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多地出现零散本土病例,防疫压力进一步增大,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8月13日上午,记者多路出击,暗访县内各大公共场所,发现各处疫情防控重视程度普遍有所提升,酒店、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都张贴了宣传标语、出入口均由工作人员严守把关,大部分市民防护意识有所提高,但也存在测温扫码松懈、不戴口罩等部分漏洞。

记者首先来到了杭州千岛龙庭开元大酒店,门口的工作人员正逐个查验来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进行测温,但是从电梯走出的住客大多都未戴口罩,前台则并未设置“1米线”标位,个别工作人员的口罩也佩戴得并不规范。而在另一家名湖大酒店内,电梯内并没有张贴消毒记录,保洁阿姨表示消毒记录放在储藏间里并展示给记者看:“因为每半小时就消杀一次,记录太多了贴不下。”

随后记者来到了明珠综合菜市场,虽然入口处摆放了测温仪,但需要顾客凑近自主将手腕放在固定位置才能测温,工作人员并未强制要求测温,仅查看了健康码和要求佩戴口罩,部分顾客一进入菜市场就将口罩摘了下来,个别摊位的摊主不时将口罩半拉下“松松气”。而菜市场隔壁的双汇生鲜肉店铺的情况恰好相反,在门口无人管控的情况下,店内的顾客个个戴好了口罩,把自己防护得严严实实,反倒是收银台和肉铺旁的工作人员并没有佩戴口罩。

相比于菜市场和生鲜铺,隔了一条马路的平安药店内,工作人员就显得很谨慎。药店里只有一位工作人员守在店门口,于是当记者和另一位顾客进入后,她便先将门锁了起来,以防再有人进入时来不及测温、验码,边锁门还边说道:“现在管得很严的,还是要小心一点,像‘三九’感冒灵这种治疗感冒、发热一类的药也都不允许卖了。”

在新安东路的世纪联华超市里,记者遇到了一位将口罩拉下露出口鼻的女士,她的儿子就站在一旁玩耍,也没有佩戴口罩。“小孩子经常会觉得闷,就给他拿下来了。”面对记者的疑问,这位女士答道:“口罩都是带在身上的,有需要的时候再戴上。”但直到记者离开也并未看到她拿出口罩给儿子戴上。不仅如此,在玩具桌旁一起玩耍的孩子们也多数都没有佩戴口罩,家长们倒也“放心”。

疫情防控无小事,群众健康“不打折”。当前,国内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弦,不能仅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而应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构筑起一道道安全线,以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同时,疫情防控也需要全民参与,广大市民群众应积极配合、时刻警惕,做好自身防护,也为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减轻压力,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