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奋力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建根讲话 王翀主持 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3-02-28 08:47:21

记者 郑文彬 张渊凯

  2月27日上午,我县召开推进“七大攻坚战”暨深化作风建设大会,动员全县上下再擂发展战鼓、再掀攻坚热潮,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县委书记杨建根在会上强调,要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合力推进“七大攻坚战”,为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山区县范例而不懈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翀主持会议,县领导董文吉、郑志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卜利斌、罗孙一鸣、王刚、李扬章等参加会议。会上通报表彰了2022年第四季度和年度“攻坚之星”、2022年度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8家单位作表态发言;播放了视频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杨建根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紧紧围绕“稳进提质、变革重塑、除险保安”,深入推进“七大攻坚战”,在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改革创新、民生优享、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实效,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难中攀高。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攻坚、精准施策,不断积小胜为大胜。

  杨建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淳安稳固势头、趁势而上之年。要打好产业振兴攻坚战。牢牢抓住指标增长这个硬任务,强化机制切实提高招商引资落地率,做好招商引资“后半篇文章”加快提升平台能级,优化产业政策体系精心做好企业培育,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力。要打好“成功亚运”攻坚战。按照“三个只能”和“四个成功”的要求,紧盯时间节点、紧锣密鼓推进赛事筹办工作,周密做好测试赛事准备工作,推动亚运筹办与全域旅游、城市国际化水平大提升相结合,强化全过程赛事组织和风险管控,确保淳安形象精彩亮相、亚运赛事顺利举办。要打好改革赋能攻坚战。聚焦聚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抓实做好中组部党建引领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打响具有淳安鲜明特色的改革品牌,推动淳安实现“加速超车、变道超车、换车超车”。

  杨建根强调,要打好项目冲刺攻坚战。提速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发力推动重点项目竣工投用,加快县重点预备项目前期,切实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要打好生态示范攻坚战。削减入湖污染物排放总量,做好生态修复提升生态质量,进一步严密生态管控体系,推动淳安生态文明建设在高地之上再攀高峰。要打好共富突破攻坚战。围绕收入、民生、标志性成果等短板弱项集中发力,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高质量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打造淳安共富突破特色品牌,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打好平安争先攻坚战。强化源头预防把握平安态势,强化责任压实及时就地化解矛盾,强化整体智治系统提升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杨建根强调,要坚守勤廉本色,淬炼作风能力,以实干争先提升攻坚成效。要建立健全争先创优、督查督办、实绩选人、严管厚爱、系统提升、实战培养等机制,强化讲担当、重担当鲜明导向,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提振干部“精气神”,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以高素质干部队伍保障高质量发展。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