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医疗巡诊到基层 关爱点亮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7:02

通讯员 凌晨曦

“吴医生,你们又来看我了啊!我最近总是咳嗽,麻烦你们帮我看一下……”一大早,文昌镇卫生院吴院长带领着医疗团队联合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专家再次来到养老院开展医疗巡诊服务。

今年以来,县中医院医共体文昌分院为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重大部署,在和文昌镇养老院意见达成统一后,积极推出了“医养结合,医疗下沉,医药送上门”服务。

据悉,服务内容主要是“家庭医生”每周上门开展医疗巡诊,对于有需要的老年人开展血化验检查并进行健康宣教,同时将配好的药物送到他们手中。对于病情较重的老年人,由“家庭医生”联系医共体总院医生进行远程会诊,实实在在解决了养老院老人就医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文昌镇卫生院已开展医疗巡诊20余次。

“有很多孤寡残疾老人很难去看病,现在你们每周都会来养老院开展医疗巡诊服务,这不仅满足了老人的看病需求,而且极大地缓解了养老院的压力,我打心底里感谢你们!”文昌镇养老院徐院长激动地说道。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婷婷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