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三八”节前夕,她赶赴一场生命的约定 我县首位女性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布时间:2023-03-07 08:46:00

通讯员 方梓萌 徐富荣

image.png

  3月6日,“三八”妇女节前夕,我县第10例、首位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浙江省女性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捐献成功。

  2003年出生的徐仪现就读于浙江省宁波的一所学校,年纪不大、个子小小的她让我们看到了大爱和社会责任背后坚定的女性力量。

  是什么样的机缘,让徐仪开启这场不同寻常的生命之旅呢?

  2021年4月,淳安县育才学校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在此就读护理专业的徐仪了解到,年龄在18至45周岁的健康者均可登记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符合无偿献血条件),她勇敢撸起袖子,采集了10毫升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成为中华骨髓库志愿者之后,徐仪渐渐忘了这件事,没想到配型成功的消息在半年后就传来。2022年11月15日,徐仪接到了县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她的血样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徐仪很激动:“配型非常难得,几十万分之一的概率被我遇见,真是神奇的缘分。”但正式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对刚成年不久的她来说,是一件激动又有点害怕的大事。

  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学长了解到她的担忧和害怕后,和她展开了多次交流。通过交谈,徐仪详细了解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流程,知道捐献对身体无害,她最终下定了决心:“当初采集血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就是一个对患者的承诺。如今我愿意践行这份爱的诺言,我愿意捐献造血干细胞。”

  出于对孩子的爱,徐仪的父母不免对捐献抱有顾虑。徐仪和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一起为他们科普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当父母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没有伤害、会确保捐献者的安全时,他们对女儿捐献的爱心行动给予了力量和支持。

  2022年11月28日“中配”成功。为了这份爱的诺言,徐仪前往杭州参与体检。2023年2月8日赴浙江省人民医院体检,身体合格。2023年2月16日“高配”成功,符合造血干细胞移植捐献条件。2023年2月20日,浙江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正式通知徐仪的采集时间定于3月2日至6日赴浙江省人民医院采集造血干细胞,以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阳春三月,徐仪带着一腔勇气和爱意,去赴这一场生命的约定。“对我来说,这只是100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但是对于患者来说,这是一个生命的再生,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值得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可以将这份爱延续下去。”微醺的阳光里,坐在浙江省人民医院里的徐仪笑容灿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