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汾口镇“真爱”相伴“雷锋月”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5:00

通讯员 鲍杭琴 余倩

  “抖抖手臂、腿抬起来……”日前,汾口镇舒翠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聚集了一群老年人,正跟着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学跳健身操,生疏的动作中透露着健身的热情。在“雷锋月”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和实践雷锋精神,汾口镇以“迎亚运 讲文明 树新风”为活动主题,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便民体检、防诈骗知识宣传等系列志愿服务。

  首场活动以防养老保健品诈骗作为切入点,邀请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就老年人春季保养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在现场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针对不同的老年疾病给出了对应的医疗建议。医生们结合老年人活动特点和运动能力,编排了一套适合老年朋友的健身操。“这个健身操动作很简单,平常有空的时候我可以和姐妹们一起活动活动腿脚,可比那些吹嘘的‘神药’管用多了,关键是这还不用花钱……”在一旁学跳健身操的张大姐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镇平安办和镇团委组织志愿者用生动形象的图片和故事给老人们讲解养老诈骗,特别是所谓“神药”的保健品诈骗套路。接地气地普及防骗知识,将防诈骗知识有的放矢地向老年人宣传,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警惕意识和分析应变能力,守护老年人幸福年,让在外子女安心放心。

  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爱心志愿常驻人间。下一步,汾口镇积极携手镇域部门开展“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丰富的活动形式为村民传递更多的温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