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雷锋精神”暖遍秀水山城
发布时间:2023-03-07 09:06:00

通讯员 黄蔚凯 蒋胜花 方雯

  近日,在千岛湖镇淡竹小学。伴着婉转的山歌调子,富泽畲娃吹响了“出学堂、学雷锋”行动号角。“山哈仔”“布依仔”们身着传统畲族服饰和汉族同伴一起走进乡村,为独居老人带来初春的“暖阳”。孩子们为老人捶背、唱歌,还帮着清扫庭院、擦拭栏杆,检查房前屋后的安全隐患。嬉笑声如泉水叮当,惹得老人憨笑不止。

  当天下午,千岛湖镇第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也特地来到淡竹“应援”。孩子们互换礼物,诵读雷锋故事,体验畲族传统的竹竿舞、“赶野猪”等文体项目,并一同投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当中,通过城乡资源的互动践行教育共富。在新成立的辉照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投入使用,“杭州市文明帮帮码”系统社区站点发布首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在玉兰花园小区,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广泛邀请市民参与体验垃圾分类有奖宣传,组织了“爱耳日”耳部基础疾病义诊,现场还设置有推拿、理发、修剪指甲等服务项目。

  “正好年后要剪头发了,这种活动真挺好,下楼就能参加。”小区居民方大爷笑道。结合“三八”妇女节主题,社区文化队伍还带来了舞蹈、快板等居民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节目融入了防诈、环保、文明创建等时新主题,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同一时间,李家坞、西园、新城、城东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联合辖区卫生服务站、属地学校纷纷布置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广邀周边居民前往“打卡”体验。“我们一直在拓展内容、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把学雷锋活动真正践行到群众身边。通过学习活动和先进评选,引导全社会参与到志愿行动中来,弘扬向上向善正能量。”千岛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负责人谈道。

  目前,各村社已开展了20余场活动,吸引了600余名志愿者和广大居民参与。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