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学雷锋志愿队相伴“橘娃迎亚运”
发布时间:2023-03-08 09:17:01

通讯员 姜磊 钟斌 吴德强

近日,淳安飞鹰救援队会同应急管理局、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姜家派出所以及浙江恒邦服务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组成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走进界首乡姚家村文化礼堂,为该乡中心小学开展“安全伴左右·橘娃迎亚运”生命安全救护、反诈骗、反邪教、垃圾分类等公益行活动。

课程包括防溺水家校责任和防溺水生命安全教育两项内容。防溺水生命安全教育主要围绕青少年溺水高发区域、时间段,溺水时的自救以及生命安全救护技巧三部分内容展开。随后,现场演示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的方法,并邀请现场学生进行互动,还向师生们现场讲解了公共场所防踩踏知识。

安全教育活动结束后,救援队员、环卫工人、执法队员和全体师生全部转换成洁净家园志愿者,全员投入到洁净行动中。

“杭州亚运会越来越近了,我们作为东道主,不能丢人呀。”界首乡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余晗云擦着额角的汗笑着说,身为淳安人,杭州亚运会在自家门口举办,让她格外荣幸,在她看来,建设“唯美淳安”,更要从小学生这个基层单元做起,这次的洁净行动,很累,却很有成就感。

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村道、小广场、绿化带得到了彻底的清理。“弯腰拾捡烟头很费时费力的,我们以后也要好好保护环境,不乱扔烟头”“谢谢志愿者们给村民带来的服务”……周边群众纷纷表示,今后会自觉保护环境,积极参与到“唯美淳安,洁净家园”的行动当中来。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雷锋在身边,服务我先行”进一步成了大家的共识,让大家时时处处都可以学雷锋,每个人都能成为“雷锋”。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