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徐遂同志学习:不忘初心实干担当
发布时间:2018-06-30 15:16:07

本报评论员

  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委追授徐遂同志为“杭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徐遂同志学习。徐遂同志长期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为民奉献,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新时代优秀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徐遂同志为榜样,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以一流状态创造一流业绩。

  徐遂同志不忘初心,是新时代的奋斗者。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徐遂同志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基层工作,不论岗位如何变化,他心里始终装着人民,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村民不会打字,更不懂怎么办营业执照,他全程跑腿;保洁员忙不过来,他便每天清晨五点起早义务帮忙清扫大院,一扫就是十年……徐遂同志牢记理想信念,争做“发展带头人”“新风示范人”“和谐引领人”和“群众贴心人”,跟群众打成一片、干在一起,不断问需于民、为民解难,让群众得到实惠,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徐遂同志敢于担当、善作善成,为乡村振兴、人民幸福贡献了全部力量。徐遂同志把身心都许给乡村基层,把促进广大农民共同富裕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做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做了为后人作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干出了得到人民认可的业绩。为了推广有机茶种植,600多名茶农,他一家一户地走,不厌其烦做工作;他把茶园当成家,拿着柴刀开荒种茶……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把鸠坑茶打造成了淳安首个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实现乡村振兴,关键在党。党员干部尤其是基层干部要像徐遂同志那样,把心安放在乡村,不断提高农村工作本领,写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我们要向徐遂同志学习,汇聚起引领时代的力量。有的人远去了,但他们的精神穿越时空,始终指引着人们勇往直前。我们党成立97年来,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榜样。也正是在这些榜样的激励下,千千万万党员干部奋力拼搏,使中华民族迎来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徐遂同志为榜样,见贤思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本色,至诚奉献、为民造福,将“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推向深入,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不负人民期待,不负历史重托。

  不论走了多远,我们都要牢记当初为什么出发。全市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再立新功,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

  来源:杭州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