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民生大改善
发布时间:2018-08-30 11:00:34

口述:许晓琳

身份:乡镇工作人员

整理:徐岳林

改革开放那年出生的我见证了岁月流转下淳安交通和教育等民生事业的喜人变化。

首先是交通上的变化。开句玩笑话,现在要我再回想起早年外出求学要坐船时的情景,依然是“印象深刻”。带着大包小包在码头边等船,有时候一等就要大半天。

船行驶的速度还很慢,赶时间的人往往会焦急,大夏天炎炎烈日下,各种嘈杂的声音汇聚在一起,让人莫名感到烦躁。而且那时乡镇间大多是断头路,到汾口等地去看亲戚都要坐很久的摆渡船。

时间的指针转动,我在一天天长大,一切的变化也历历在目。崭新的公路串联起千岛湖的角角落落,千黄高速已经开工修建,杭黄高铁的通车时间也不远了,交通的闭塞如同流动的新安江水一样一去不复还。

和小时候比起来,变化已经非常喜人,这些年来道路越修越好,点点滴滴的进步我都看在眼里。如今,我自己周末开车从千岛湖去看望在杭州工作弟弟也是十分平常的事儿了。

不仅是交通,我对咱们淳安下一代的教育事业也十分关注。这几年来,无论是城区还是乡镇,学生宿舍、食堂及配套设施都焕然一新,很多学校的自来水工程也得到了改造,多媒体教室、校园网、电脑室、图书室等一应俱全,相比我们读书时简陋的条件,真是好太多了。

漂亮整洁的教学楼、一流的教学装备、认真负责的老师,让人看在眼里喜在心里,在这里,我衷心期盼,家乡的民生事业能更上一层楼。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俊勇 邹楚环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