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从盼零食到晒美食
发布时间:2018-12-05 10:05:00

  口述:吴月锋

  身份:窗帘店店主

  整理:邵建来

  记忆里的自己总是很馋,因为小的时候,大家每天只能吃饱肚子,每当去向大人讨要零花钱想给自己开点小灶的时候,大人们总会反问我一句:“家里没米了吗?”所以,小时候的春节可是非常让人期待的,因为有好吃的啊,鸡啊,鸭啊,鱼啊,满满的一桌,还有糖果。

  记得刚刚上小学那会,家里来了亲戚,还拎着一小串香蕉和几个苹果,当时,我就馋嘴了,不过因为家里兄弟姐妹多,最后我只分到一根香蕉,三下五除二去了皮,香蕉就滑溜进肚了,那甜糯糯的味道至今让我无法忘怀。

  那时,村里有一家小商店,里面的货物没有货架多,零零星星摆着一些并不时鲜的零食。只要有了零花钱,我便会光临这个小商店,买一点点山楂片,或是买一点点酸梅干,这两样儿都是酸甜口味,就算我那个时代的美味零食了。

  后来工作接触到了淘宝,家里也安上了电脑,可以在网上购物的同时,也为自己日后从事电子营销行业奠定了基础。

  如今,商场都去的少了,直接手机“淘宝一下”,偶尔会在微信朋友圈里晒晒自己手工制作的糕点或者是时令的水果,其实,与其说是在晒食物,莫若说是在晒我们的幸福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