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变化的乡村小学令人惊叹
发布时间:2018-12-05 10:15:00

  口述:黄剑锋

  身份:酒店员工

  整理:方婷婷

  对于乡村小学的变化,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触很深。小时候,自己在威坪镇就读,当时学校的房子是泥房,屋顶的瓦片稀稀疏疏,一到下雨天就会漏水,地上桌上到处湿嗒嗒,课本也无法幸免。到了冬天,寒风似乎无孔不入,吹得同学们都小脸通红,手上耳朵上都长满冻疮。

  说起那时吃饭,同学们都是从家里带上米、干菜和辣椒酱,在学校里蒸饭吃,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要加多少水蒸饭,导致自己总是吃夹生饭,又或是蒸饭的过程中搬动蒸笼,饭盒没盖紧水漏出,那中饭可就得饿肚子了。

  后来,随着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尤其是农村地区的教学条件也进一步得到改善。政府出资翻新了村子里的小学,换上了新的课桌椅,屋顶也不再漏水了,室外还建起了小操场,用餐由学校统一提供,政府给予补贴,饭菜更加营养均衡,学生都能按时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回想当初,再瞧瞧现在,变化令人惊叹。一个个农村中小学校旧貌换新颜,教师队伍稳定了,更重要的是学生的学杂费全免了,孩子们过上了“吃得放心、住得温馨”的幸福生活。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