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医疗发展惠及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0:00

  口述:王武汉

  身份:骨科医生

  整理:何柳青

  改革开放40年间,各项医疗技术日益提高,从我入职当医生到现在,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1998年,我进入浙江中医学院学习,2004年,26岁的我正式入职县中医院,成为一名骨科医生。在我入职时,县中医院的地址在骑龙巷,总面积3.8亩,医院所有的工作人员全加在一起只有100多人,而现在医院职工则有500余人。

  由于空间小,骨科同妇产科、外科在同一层楼,三个科室的医生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当有病人来咨询病情时,常常需要护士引导。

  2012年,县中医院从旧址搬入新址,占地面积扩大10倍,变为38亩。骨科也单独成科,有了单独的一个病区,“刚入职当医生那时,做手术的时候为了看手术是否成功,得先拍片再去放射科洗片,若有不对就继续手术调整。自从2010年有了C臂机后,手术时可同步了解手术情况。”

  随着手术室环境的改变、各种先进设备的引进、椎体成形术的开展,以及老百姓自身观念的改变,来骨科治疗的老百姓也逐渐增多,希望将来,医疗发展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的福利。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