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住房变迁见证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12-05 10:25:00

  口述:方娟英

  身份:酒店出纳员

  整理:何柳青

  “我想有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这首曾流行一时的歌曲唱出了我的心声。“家”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字眼,有房才有家,正是改革开放让我们告别了住房紧张的局面。

  记得小时候,爸爸在工厂上班,单位分了一套宿舍,一室一厅一阳台,却唯独没有卫生间,洗澡上厕所都要到厂里的公共浴室和公共厕所。冬天洗澡还得看浴室的开放时间,很不方便。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每到逢年过节,亲朋们聚齐后,家里的床就不够睡。为了一张床上能多睡几个人,我们就横着躺,把脚悬在床外。爸爸那时经常感慨,“这还是改革开放后,厂里分给我们的房子,当时可被誉为是排岭的“中南海”呢!”可随着我一天天长大,爸爸迫切地感到一间陋室实在无法满足全家人的需求,认为我应该有自己的房间。

  走在路上看着两旁的众多楼房,当时就想着我们一家何年何月也能住进楼房。随着改革开放的脚步日益加快,当初的偏居一隅的“中南海”早已变成了高楼大厦,而如今的我们都住上了三室一厅的大居室,有着配套的卫生间和厨房,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