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热点专题 > 理论园地 > 实践探索
期待更多暖心举措 让致敬成为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0:01:27

刘云海


◇千岛湖对医护工作者推出旅游优惠举措

◇“逆行”的医护人员就是时代英雄

◇要以实际行动致敬英雄


近期千岛湖景区旅游恢复开放,并针对广大医护工作者推出了诸多旅游优惠举措。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包括淳安在内的不少医护人员纷纷勇挑重担,逆向而行,奔赴湖北,支援疫情抗击工作。即便是留守在当地的医护人员,也无不坚守岗位,令人感佩。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英雄,在疫情汹汹的非常时期,广大医护人员就是最可爱的人、最美的人,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对于英雄,我们不仅要钦佩、景仰和赞美,还要理解、尊重与关爱,并通过实际行动、实惠举措让她们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这种关爱。我县旅游景区针对广大医护工作者推出一大波优惠举措,这是作为旅游部门尽己所能对医护人员表达的一份爱心,虽然谈不上惊天动地,感人肺腑,却足以在一定范围传递关爱医护人员的正能量精神,并通过这个行业的爱心举措,激发更多的行业和个人尽己所能为广大医护人员提供更多的关爱。

旅游优惠的暖心举措无疑让对医护工作者的致敬成为行动。值得欣慰的是,最近,各地都相继传出针对医护人员的暖心举措。2月22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湖北省则出台奖励医护人员政策,明确给2020年参加中考的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在总分基础上增加十分参加录取,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此外,还有一些地方的出租汽车行业也为当地医护工作者推出了免费乘的士的服务。

作为这个时代最可爱的英雄,广大医护工作者虽然在奔赴前线或留守阵地时毫不考虑个人利益,但是,唯有在针对当事人“付出不求回报”的大爱精神时,政府与社会给予“付出却必有回报”的暖心关爱,这样的价值观才能激发更多正能量的时代精神。换而言之,正因为广大医护人员的付出无与伦比,所以政府与社会更要通过各种政策倾斜和力所能及的暖心举措,让对医护工作者的致敬成为实际行动,而这,才是真正的关心和爱护。


责任编辑:徐丽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