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政策文件
关于进一步规范四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03-12

关于进一步规范四项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2-9 0:35:58 来自:里商乡
各干部员:

为了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水平,达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员队伍的目的,经乡党委政府研究,现对我乡有关规章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和完善。为便于全乡干部在办事、工作中有章可循,有据可依,现将新修订和完善的规章制度印发给大家,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会议制度

1、乡党委班子成员会议原则上每半月召开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召开。

2、乡干部员会议一般每月安排一次,如需临时召集会议时,另行通知;

3、建立中层干部例会制度,定期汇报交流各科室主要工作。

4、会前应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保证会议的效果,尽可能开短会,以便有更多的时间用于工作。

5、按时参加各类会议(包括学习培训),凡迟到者每次扣20元,无正当理由不参加者,按旷工处理并扣50/次。

二、工作制度

1、干部员要按照党委政府的分工安排,各负其职、相互协作。要求干部员本职工作认真做、中心工作积极做。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耐心地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深入细致地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做到热情接待,不得刁难。

2、平时上班在办公室,如需下村工作,必须向分管领导和党政综合办公室打招呼,明确去向、时间、事由。

3、乡干部员工作团结协作,有事要逐级汇报,一般不得越级请示。

4、下村工作,说话、办事、用餐等要注意干部形象,做到“四必到”、“四不准”、执行“村级零招待制度”、严格执行“六条”禁令。即:村召开两委会、党员大会必到;村进行主要的经济活动必到;党委政府安排重要工作必到;村里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必到。下村工作时不准大吃大喝;不准到村级报销应个人支付的费用;不准到所联村和企业向集体借款;不准参加任何有损干部形象的活动。乡干部员每人每月下村不少于五天,下村工作用餐一律用工作餐付餐券(早餐2元、中餐4元、晚餐4元)。

5、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如发现一次扣50元,并在政务公开栏中通报批评。

6、实行双休日干部值班负责制。值班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值班人员有事向值班领导请假,无故不到作旷工处理。值班人员在值班期间要做好电话的接听及来人的接待工作,及时做好记录。保持院内清洁,同时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三、请销假制度

1、因会议、培训或公事出差,应提供书面通知或申请,并经主要领导批准。(班子成员由书记批准,一般干部由乡长批准。)

2、凡请事假或病假时都要交书面请假条(病假须医院证明),无特殊情况,口头请假无效。班子成员向书记请假,一般干部向乡长请假并递交书面报告,经批准后将请假条交党政综合办公室登记备案。

3未经请假或请假未经批准就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作旷工处理。连续超过10天以上或全年累计旷工15天以上,按《公务员法》相关规定处理(事业干部参照执行)。

四、出勤、考勤制度

1、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实行上班签到制度,签到时间720800签到工作由党政办主任负责,值周领导监督,严禁代签。不签到每次扣10元,代签每次扣相关人员50元。

2、应根据法定规定,实行双休日制度,每月出勤不得少于22个工作日(法定休假除外)。凡请事假者从月度考核奖中扣除30/天,请病假者从月度考核奖中扣除10/天。

3、乡纪委负责将当月的签到、考勤情况在次月5日前汇总上报乡主要领导,签署意见后送乡财务,乡财务必须见到考勤表后,方可编造工资发放单。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