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党建园地
县政协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倾情帮扶挂钩村
发布时间:2009-04-02

【实践载体】做好“联乡结村”工作,为帮扶村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县政协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着力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提高认识,及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共识、理思路、促发展、当先锋的自觉行动。他们结合“联乡结村”工作,尽心尽力为帮扶村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界首乡施家坪村是县政协的“联乡结村”帮扶村。3月30日,县政协机关党支部负责人再次深入施家坪村了解村情民意,指导帮扶工程的实施。

  两年来,县政协先后帮扶施家坪村修建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指导村民发展效益经济,组织党员干部到机关来上党课,给种养户送科技书籍,诸多帮扶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村民增收致富。

  施家坪村地处深山,2007年新修建了一条“联谊路”,这是一个自然村通向外界的惟一通道,此前还是一条羊肠小道,县政协来村帮扶后,多方筹资为他们修建一条能通车的机耕路,从此“羊肠小道”成了村民过去的记忆。路是通了,可那桥却是危桥,怎么办?县政协又把新建连接桥作为2008年的重点帮扶项目,出资8万元,“新路”连“新桥”使农村出行更加安全、方便了。县政协在项目帮扶的同时还积极组织机关干部结对,建立机关干部结队帮扶基金,夏日炎炎之时“送清凉”,寒天冻地之时“送温暖”。县政协全体机关干部的善行义举,聚成股股暖流,流淌在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深入开展“联乡结村”活动也是县政协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载体。得知村办公楼正在选址设计中,面临着资金、技术等困难,县政协再次深入扶贫村指导项目规划实施。村办公楼项目如何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结合施家坪村交通地理优势,发展“农家乐”项目是一个很好的出路,将部分办公楼设计为“农家乐”,村集体可以将村办公楼部分出租经营“农家乐”,这不但可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还可以以此为龙头,引导“农家乐”的兴起。在县政协的指导下,村干部的思路豁然开朗,信心十足地表示要把村办公楼项目建好。

  自来水工程是一个关系村民健康的重点工程。施家坪村自然村多,村民居住分散,基本上没有统一安装自来水,普遍是一户或几户人从附近山沟饮用自流水,饮用水质和水量都难以保证。喝到干净的自来水是村民多年的盼望。为确保工程的顺利施工,县政协要求在实施中做到早规划,早落实,早行动,同时克服资金缺口大的困难,多方筹措资金,确保饮用水工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通讯员 丰建军)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