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界首乡 > 特色农业
界首生态中华鳖
发布时间:2010-10-27

  鳖在我国历史上渊源流长,3000多年前的西周就设有专职“鳖人”,为帝王捕捉甲鱼,公元前460年,范蠡的《养鱼经》中就有“内鳖则鱼不复生”的话。生态中华鳖有很高的食用价值,在我国很早以前的记载中就有“鳖可补痨伤,壮阳气,大补阴之不足”,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为滋补的营养保健佳品。鳖的营养价值受到世人公认,是水产品之珍品,高档酒宴之佳肴,是深受人们欢迎和喜爱的食品,它不但味道鲜美,而且高蛋白、低脂肪并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千岛湖深水湾山泉鳖有限公司,是由界首乡人政府杭州客商周永新在界首乡桐子坞村成立的生态中华鳖养殖基地。生态中华鳖鳖种由日本进口,科技含量高,品种优质。总投资1000万元,首期建设面积60亩,预计每年可向市场提供60-100万只优质生态中华鳖,年产值500-800万元。

乡镇概况

乡村游

更多>>

云濛溪景区位于界首乡墈脚村境内,该景区筹建于2009年3月份,于2010年4月份竣工……

恩琦生态观光农业位于界首乡桐子坞村,依山傍水,风景秀美……

界首乡境内湖岸线长,港湾曲折,水域广阔,溪流较小……